議員關注河隧事故傷亡傳聞


【濠江日報】  2012725日
        有立法議員關注外界指橫琴澳大新校區河底隧道倒塌事故中有人員傷亡的傳聞,議員吳國昌認為,特區政府應積極主動作出獨立調查,並倡設立機制,為知情工人提供報料機會,說明相關情況。議員何少金則認為,有關部門應進一步瞭解清楚相關情況,若非事實應主動盡快作出澄清,以釋除公眾疑慮。
        對於外界有傳聞指橫琴澳大新校區河底隧道倒塌事故中有人員傷亡,議員吳國昌受訪表示,倘若事故中牽涉人命傷亡,政府絕對須重視,且需提升事件透明度。他認 為,既然現有該工程的施工工人指有工友在事故中不幸被埋,基於人道理由,特區政府應該積極主動作出獨立調查,並倡設立機制,為知情工人提供報料機會, 甚至在必要情況下協助工人公開說明相關情況。
        何少金認為,各界均盼工程應以保障工人安全為大前提,雖然有傳聞指事故中有人員傷亡,但也未必是事實,有關部門應進一步瞭解清楚相關情況,若非事實應主動盡快作出澄清,以釋除公眾疑 慮。她又明白到事故發生地點現仍屬內地管轄,需按當地機制執行。不過,《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後,社會上普遍關注粵澳兩地的法律、制度和不同運行措施應 如何有機結合,此次事件亦帶給大家一個很好的啓示,就是粵澳雙方有關部門能及時進行溝通和發佈消息的做法應更有利。